玥汝

【高中牲,更新不定时了】叔控,溺死二次元同人圈,s.s,每天继续说加油!!

【王天风&白云】生死搭档

  【29】

  热浪,一圈又一圈向外扩散。

  大火,一浪高过一浪,直至把整个西欧建筑吞噬。

  汪曼春站在外面瞪大了眼睛,她想要冲进去,下属却死死拦住她,嘴里还喊着“处长,危险。”“处长,别过去”“处长……”

  “闭嘴!!”汪曼春大吼一声,“有空在这里拦我还不赶紧去帮忙灭火!犯人烧死了你们负责吗?!”

  这个火又哪是那么容易能扑灭的?

  白云夺取密码本枪杀王天志时闹出来大动静,菲尔斯舞厅里的人早就跑了个精光,她如约将微型胶卷交给汪曼春的手下,正当她要跟着手下离开舞厅时突然发生爆炸。

  那个拿着密码本的人逃了出去,她自己则被爆炸隔在了舞厅中。

  第1声爆炸像是打开了什么不可控的机关,不过10秒钟,便接二连三传来爆炸声。

  不出片刻,整栋建筑变得岌岌可危,随时可能倒塌。

  “处长,太危险了,墙体已经被炸穿,现在跑去救火,万一墙体塌了,我们的兄弟一个也活不了。”

  只听啪的一声,那未来抱的特务脸上便留下了一圈红印,汪曼春皱着眉激动吼着“如果白云死在里面,你们一个人也活不了!听到没有!!”

  “是……是!”那人应着退下,招呼着手下接水灭火。

  汪曼春站在原地,她有些心神不宁,逮捕到毒蜂本就是秘密行动,军统没人知道白云已经被捕,又怎么可能提前设计好这一切埋伏她?

  转瞬间她又想起白云的话“有什么惊讶的吗?”

  既然梁仲春的手下又军统的卧底,那她的手下就干干净净,个个忠心耿耿??

  白云如今早就倒台,自己手上握着她儿子的命,就算是她故意而为之,对她又有什么好处?

  被大火围困的白云没有他们想象中的焦急,看着渐渐蔓延在脚边的火焰,感受着越看越少的氧气,她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  她完成了任务,送走了想送的人,说完了该说的话,唯一对不起的就是小安,那个曾经差点也成为牺牲品的儿子。

  不过相信他父亲会善待他的。

  该做的事父母一辈做完了,他也就能幸福的活在阳光下了,就像明楼说的——“小安小安,平平安安就好。”

  此时此刻,她也只能希望那个共党头子能够守住本心,继续卧底在上海,为抗战而奋斗。

  76号的人将整栋建筑团团围住,即使是里面大火滔天也是这般。

  就像那天抓捕明台时一样,他们忘记了还有一个地方可以通人,那就是房顶。

  明公馆内,一通又一通电话打了过来,明楼的脸色一次比一次难看。

  “大哥,王天风根本没在船上,他还在上海!”

  “大哥,黎叔说菲尔斯舞厅被76号围住,火势比预想的大根本难以进入!”

  “大哥,我刚才去楼上看了一眼,明台根本不在家里,他偷跑出去了!”

  明楼错了,错的彻底,他就不该相信白云给他的什么破计划表,炸药和引子的用量以及给76号的说辞全是假的,她就是不想活了。

  察觉到明楼的忧虑,阿诚也对此毫无办法,他迟疑片刻又问“大哥……接下来怎么办?”

  “等。”明楼缓缓吐出一个字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沉重“等毒蜂能够创造奇迹。”

  往日华丽的舞厅已经变成火海,熊熊烈火把白云困在中间,爆炸震碎了灯瓦,她的身上不免出现几划伤,天花板掉下的横木险些将她砸中,但也只是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出不轻不重的伤口。

  烟越来越大,她本能的咳嗽起来,呛得她直不起腰,她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,她快要死了……

  也正是这模糊之间,一个黑色的人影向她奔来,不同于火焰的炙热,她的周围甚至出现了一丝丝暖意。

  在做梦吗?也好,死在这样的梦里也好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是做梦,白云做梦也没有想到她还能再醒过来。

  白云一睁眼看见的就是往日好友史密斯,史密斯注意到她醒来先是露出不可置信都表情,随后又是一脸哀怨“你啊,早晚把我坑死在中国算了,你可没告诉我你要自杀。”

  史密斯博士已经年过半百,生气闷气来赫然就是一副倔老头的样子。

  她刚想说话,兴许是躺了太久没有进水,嗓子干得说不出话,倔老头又只得赶紧去倒水端给白云。

  白云半坐起身子,一边喝水一边打量着屋内的陈设,赫然就是一户普通老百姓的家里。

  “这是谁家……会给别人添麻烦的。”这是她的第一句话。

  正这么说着,房间的门被敲开,二人齐齐转头看向来人,这人和白云仅有过一面之缘,正是黎叔。

  “黎先生……”

  “哦,我听见动静过来看一眼,太好了,你没事。”

  “多谢先生关心……我一定谨记您的相救……”即使这个结果并非她所愿,但一个和她毫不相干,甚至是敌人的人将她冒死救出。

  “白小姐不必谢我,也不是我救小姐出来的,是王先生,说来惭愧,黎某虽然到场,却没帮上什么忙。”

  王先生……

  白云登时一惊:“他还在上海?!”却不想扯到肩上的伤口,惹得她直冒冷汗。

  “小祖宗,除了我谁还能把你捞回来?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话音未落,一个身着黑色长衫的男人就出现在门口,是本应当在重庆的王天风。

  他和黎叔相互打了个招呼,史密斯又叮嘱了几句便和黎叔双双离开,还顺便带上了门。

  王天风坐在床前,看着眼前女人苍白的脸色先是心疼,后来又觉得可笑,毕竟白云这么狼狈的样子可不多见。

  “疯子,身上还带着伤,往回跑什么?”

  “呦,你看看,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还不讨好。”

  “你明明知道我……”

  “我可不知道。”

  王天风摆起了谱,一副茫然的样子,把装傻充愣发挥到极致,看他这个样子白云也只能把话咽下去。

  你明明知道我不想活下去的。

  “我睡了多久?”

  “不多不少,一天一夜。”

  “那密码本……”

  “毒蛇来报,在他的旁敲侧击下,密码本已经被汪曼春交给日本人,我们的任务完成了。”

  “那小安呢?”

  “送到他爷爷家了,顺便把天志的死讯带了回去,于曼丽和郭骑云已经顺利返沪。”

  良久,白云没有再说话。

  所有的事情都了解了,她想不明白自己还能做什么,她的过往是黑暗的,就算是为了家国大义,她杀父弑母也是不争的事实。

  “你别想那么多。”王天风似是看出白云在想些什么,他带着怜惜用手指蹭了蹭她的脸颊“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你要想的是未来,身后还有一个孩子等着你。”

  “……我对不起他。”

  “你不是对不起他,你是对不起你自己,白云……”王天风的双手紧紧握住她的受,一双氤氲着水光的桃花眼对上她无神的眼睛“国家需要你,我……也需要你。”

  认识王天风的人都没从他嘴里听过一句软话,明楼认识他这么多年了,哪次见面都是针锋相对,看谁先把谁弄死,这句话,白云可是听得真真切切。

  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抬眼时眼里早就泛起泪花“你这个混蛋,净挑我的短处拿捏。”

  见她笑了,王天风也不自觉跟着笑,话题也轻松许多“你这吃软不吃硬的大小姐性子确实很好拿捏。”

  白:“王天风,我刚才可是骂你了。”

  王:“随便骂。”

  白:“你真不跟我生气?”

  王:“要生气也要等你养好身子再说。”

  白:“差别对待……你和黎叔认识?”

  王:“之前我还在上海担任上海站站长时碰到过,他救过我。”

  白:“……上次我还因为这事打了明台,现在想想是有些不好意思。”

  王:“无妨,明台这孩子随性,想做什么就让他做去吧……”

  王天风是个好老师,是个好战士,但没人知道他是否是个好丈夫,是否是个好父亲。

  但……他们很快将会知道。

  【正文完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会有不定时番外❤❤

  讲真的,很舍不得傲娇暴躁的老王,我也相信在伟大的抗战历史上,不止有一个王天风,也不止有一个白云。

  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”

  “我们去打仗,是为了让我们的子女不需要上战场。”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