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汝

【高中牲,更新不定时了】叔控,溺死二次元同人圈,s.s,每天继续说加油!!

【农战山&季白】入梦

  【4】

  两人骑着小电驴原路返回村委会,蒙昌龙早早就等在门口,见他们来便迎了上去,“回来了啊,快点去准备,下午镇长和那个新来的第一书记就要到了。”

  “知道了,啰嗦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农战山脸上的笑意却还洋溢着。

  “欧呦,关心你的人才啰嗦嘞。”他这么说着,贼兮兮把农战山拉到一边,时不时还回头瞄一眼季白,故意压低声音说“你昨晚跟小白在一起?今天早上打你电话不通,还是小白接的电话。”

  “我手机没电了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”

  “哎呦,重点不是这里。”蒙昌龙声音又低了几分,“我是说你和小白……关系是不是太近了?惹的别人说闲话。”

  “我看说闲话的只有你家的那个。”

  农战山这一句话把蒙昌龙的话堵了回去,他也不恼,反而格外有耐心,“我是说真的,你不要不信我,我是为她好。”

  “我当然知道,你放心好了,我有分寸——话说第一次看见你这么关心外乡人,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

  蒙昌龙脸上的笑容明显一僵,随后尬笑着打哈哈“哪有什么好处,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……”

  “没有最好,好了,去忙吧。”

  农战山和蒙昌龙做了这么多年兄弟,他蒙昌龙心里那点小九九他能不知道?

  不过蒙昌龙说的也是在理的,可眼下的情况……

  他不自觉回头看拿着小本本趴在车上写笔记的姑娘。

  可眼下的情况是,这个小姑娘好像不怎么聪明,更是跟她说不通这些事情。

  “小白,你听好哦。”农战山走回季白面前一脸严肃的说“昨天晚上我跟你说的那些你一定要记住,还有哦,你一个人在村子里逛的时候只能在路上逛,如果想去田里或者是别人家里一定要告诉我,我带你去。”

  “好的支书!”季白答应的很响亮,也很干脆,干脆得让人觉得有些不靠谱。

  农战山更是再三嘱咐才肯放她走,在某一刻他都感觉自己白捡了一个闺女。

  季白就这么在村子里转了一天,拍照画画好不快活,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悦。

  到了傍晚,她又走回了村委会,见到了村委会集体大扫除的“盛况”。

  在一众忙碌的人群里,季白精准找到了农战山都位置,并猫着腰悄悄靠近他。

  “支书!”

  农战山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被季白吓到了。

  “吓我一跳,我现在在忙,你自己去里面玩好喽。”

  “你们在打扫卫生啊,我来帮你好啦。”说着,季白伸手就想夺农战山的扫帚,农战山哪里让她做这些,说什么也是不肯。

  这一来二去的就吸引了周围人都目光,一位同样身着白裙的女孩向他们这边走来,笑着问农战山“支书啊,这位是……”

  季白听见声音也有些不好意思,虽然不知眼前人是谁但还是下意识道歉“不好意思!”

  “你还知道不好意思啊。”农战山有的没的说了她一句,然后对着眼前另一个姑娘介绍“这是季白,来我们百坭村搜集素材的小说家;小白,这位是我们村新来的第一书记,黄文秀。”

  “黄书记你好,叫我小白就好。”

  “你好啊,小白。”

  两个年纪相仿的姑娘互相打了招呼,嘘寒问暖说了几句后,季白拜托农战山又找了个扫帚,就跟着大家一起打扫院子去了。

  好不容易清理好了院子,一抬头天已经黑了,第一书记第一天到岗需要立刻安排好事情,文秀也是比较负责任的,马上召集村两委开会。

  农战山皱着眉几经犹豫,还是选择了服从工作安排。

  其他人都进去准备开会了,农战山这边还站在门口嘱咐,“小白,天黑了你不要先走哦,等我开完会送你回去。”

  “不用了支书,不能总是麻烦你啊。”

  “不得,你一个小姑娘走那么远的夜路怎么可以,如果你不想让我送我让昌龙开车送你回去也得。”

  “我不是那个意思啦……我是觉得这样打扰你休息,听说你们老年人都要睡很久的。”

  老年人???

  农战山张口刚想再说什么,会议室里传来蒙昌龙催促的声音“支书,你在还没说完话唛?要开始喽!”

  “催什么催,这就来喽!”

  随后他伸手点了点季白的额头,又叮嘱了一遍“不许走哦,听见没有?”

  季白吃疼捂着额头,故作委屈地抽着鼻子回答“是是是。”

  看她这幅神情农战山诧异地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看了看季白快掉下眼泪的小脸,心里暗道城市的女娃娃娇贵碰不得,下一秒又软下语气来道歉“对不起哦,我下手没轻没重,很痛咩?”

  “支书?!”蒙昌龙又叫了一声。

  “不痛啦,支书你赶紧去开会,昌龙哥都催了你两次了,我在门外等你们就是了。”

  在季白催促之下,农战山终于在蒙昌龙喊第三声之前进了会议室。

  季白本身搬了个凳子坐在门口无聊地翻着自己的笔记本,不一会农战山也走了出来,脸色还不太好的样子,她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,又冒出一大堆村委会的干部,似乎都不太高兴。

  最后出来的是文秀,她还把桌子搬了出来。

  “黄书记,你这是要给我下马威哦?”农战山说话的语气不怎么友善,文秀也没生气,反而很温和地解释“支书,你错了,不是下马威,是妥协。”

  季白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开了个会怎么还开出一股火药味呢?

  她下意识看向最熟悉的支书,农战山把她拉到一边,安慰了她几句没事,又打发她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玩了。

  好不容易开完了会,天上很不合时宜地打起了闷雷,这是要下雨的前兆。

  罗姐拉住刚要上车的季白,一脸担忧地说,“小白啊,要不你今天别走了吧,下雨了我们这都山路可不好走,危险哦。”

  “你不让她走,你要她住哪里嘞?”农战山问。

  “村委会不是还有一间空宿舍吗,我拿一床被子来给小白不就好了。”

  农战山觉得有理,回头问季白“你觉得呢?”

  “我觉得可以,就是麻烦罗姐了,那明天早上我帮忙做饭好了,罗姐你多睡一会。”

  “不用了,这么多年都是我做的,都习惯了。”

  “不行,我是个外乡人,让你们这么照顾本就很不好意思,如果不让我做事的话我会良心不安的。”

  罗姐拗不过她,也只能点头答应。

  在这一瞬间,农战山又感觉季白很成熟,好像只有在他面前才会看起来很傻。

  所以说,她到底是不是一个傻姑娘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容易,万年老鸽王又来更新这篇文了,呜呜呜,不想开学QWQ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