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汝

【高中牲,更新不定时了】叔控,溺死二次元同人圈,s.s,每天继续说加油!!

【谢玉】如果他有一个真心待他的姊妹2

  指路↓
【谢玉】如果他有一个真心待他的姊妹1 

  1.

  兄长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远,我只能止步于此了,唯愿来世兄长安好……

  2.

  夜幕之下的侯府又一片缄默,谢渊手里的老虎掉在地上,那沉闷的声响清晰可闻,老虎磕掉了一只耳朵,似乎也在诉说着主人已逝的事实。

  “小姐!”小净伏地痛哭,这哭声似是也惊动了府里的人,莅阳公主和景睿先后出门查看,见到的是发丝凌乱老泪纵横的谢玉,以及他怀里了己无生气的人。

  发生了何事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  “谢玉……让他们进来。”莅阳走上前去劝说,她盯着谢玉的脖顾处,不敢去看谢玉的脸色,更不敢看他怀不里的谢渊。

  也许她也知道这样有愧于谢渊吧。

  “让他们进来?”谢玉一脸论异地看着莅阳,他不愿相信他多年深爱的发妻,在此时此刻选择了站在他的对面。

  “莅阳……渊儿死了,她……她离开我了,现在你也要为了那些不相干的人,舍弃我吗?”

  莅阳没有回应,她缓缓抬头对上谢玉那双氤氲着水雾的眼,迅速抽出早早藏在袖子里的匕首抵在自己脖子上,沉声又重复了一遍,“谢玉,让他们进来。”

  让誉王的军队进到府里,那就意味着府里的人都会被放出去,假设谢渊是被毒害,那凶手也会安然无恙的离开。

  思及此,谢玉不住大声质问,“你认为渊儿的死和他们没关系是吗?”

  “难道有关系吗?”莅阳也义正言辞地反问他。

  “莅阳……”谢玉的语气很沉重,“这么多年了,你若对我还有怨我也不怪你,可渊儿是无辜的,她是我的亲妹妹,我不能让她不明不白地离开,说什么也不能。”

  目前来看,谢渊的死因也只有小净和梅长苏知道,莅阳公主是不知情的。

  “小净,姑母的病情从不被外人知晓,你定是知道的,姑母她……到底是怎么了,为何那么多医官来看过还是…”说着说着,景睿便也说不下去了,他自小就知道,虽然他这位姑母常常戏弄他,但谢渊也是真心疼爱他的。

  听了景睿的话,小净抽泣着回话,“小姐的病情奴婢的确知晓,可小姐生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被侯爷知道,所以今日奴婢就是死也不说出口。

  侯爷,奴婢习胆一言,那日苏先生初到府上时来拜访过小姐,他能看出小姐的病,又给了小姐一瓶药,说是可以延长几日寿命,今日小姐来时也服下了那药,若那苏先生是贼人,那……”

  “大胆!”此时的誉王也从惊吓中过神来,当即打断小净的话,“苏先生可谓是智勇双全,为人坦荡,对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子出手,对他又有什么好处?”

  小净也完全不怕誉王的权势,直接抬头回道“奴婢见识短浅,自当也不明我家小姐为何会遭此劫难,若殿下是为了一己私欲设计陷害我家小姐,说是良药实则是毒药,那殿下是不是太残忍了?”

  疯了……都疯了……

  这是誉王的第一感受,哪有一个婢女能对一个皇子说出这样冒犯到话?许是她也像她主子那样,根本不在乎生死了。

  谢玉的前额对上谢渊的,疼惜地蹭着,府门前的灯笼还亮着,火红的灯光笼罩在他们身上,他仿佛是在做最后的告别。

  良久,他直起腰,紧了紧手上的人,回头冷冷扫视了誉王等人一眼,又看了看护在自己身前一众巡防营,当他看向莅阳时眼神有了些许变化,他到现在依旧深爱着眼前的女人,可是,他不能……

  “莅阳,我什么都答应你,但,也请你等我一会……我不能就这么抛下渊儿,你想要的我都会你,也请你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  3.

  谢渊一身白衣躺在床上,面容祥和安稳,就像真的睡着了一般。

  此时的谢玉看不出什么情绪,他不动声色地给面前的梅长苏沏茶,梅长苏轻笑道,“现在这京城,又有几人能受得起侯爷这一盏茶呢?怕是这茶刚下肚,苏某就驾鹤西去了吧。”

  “苏先生那么聪明,本候想问什么,你应该知道。”

  “是吗?我猜侯爷是想问谢小姐的事。”说着,梅长苏的目光移到了床上的人身上“人死不能复生,请侯爷节哀——这些事与我有关如何?与我无关又如何?”

  “若与你有关,今夜侯府内外的人一个也别想活着回去”谢玉自知如今的场面他已无计可施,最后的办法就是鱼死网破。

  “哼……”梅长苏冷笑一声,“看起来侯爷在莅阳长公主和谢小姐之间已经有了选择。”语落,他便站起身来,缓步移到床前,他看谢渊的眼神有些婉惜,仿佛在看一个无辜的牺牲品

  “苏某知道侯爷不会伤害莅阳长公主,可是为了府里其他人的安全,我可以将真相告诉侯爷,只是侯爷真的想知道吗?”

  谢玉摩挲茶杯的手明显一滞,很明显,他在紧张。

  他可是曾把控整个朝局的宁国侯,这是他为数不多的慌乱,因为他的妹妹。

  梅长苏自然注意到了,他开始在床前来回踱步,自顾自地说:“相传访间有一对兄妹,妹妹苦读医书,常为当地人无偿行医,被当地人称为‘活菩萨’,哥哥早出晚旧,赚钱补贴家用。

  可有一天哥哥做错了事,惹了林中恶鬼,恶鬼来找哥哥索命,按理说哥哥本应早被恶鬼带走,但时至今日,哥哥依旧平安活着,候爷可知是为何?”

  谢玉似是有些激动,眼角的湿润根本藏不住,我那么聪明,又算计了这么多年,又怎么会不知道梅长苏口中的哥哥是谁?

  他沉声问“为何……?”

  “因为妹妹以血肉喂养恶鬼七七四十九天,并每日把自己的寿命的一部分献祭给恶鬼,两年后,妹妹的寿命已全部献给恶鬼,至于她的灵魂在地府那里是否得到善待,我也不得而知了。”

  谢玉的眉头皱得很深,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其他什么,他大喝一声拍桌而起,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床边大喝,”本候不是来听你讲话本的,什么恶鬼,什么献祭!都是你在胡言乱语!”

  见谢玉这般模样,梅长苏心里畅快了不少,是那种亲手报仇后的快意,让一个杀害自己亲人的仇人,也尝到失去至亲的道味。

  复仇的路上会有无辜的人牺牲,也许是老天也在帮他,没有让他亲自动手。

  谢渊真的是一个无辜的可怜人。

  “无论候爷信与不信,苏某的故事都讲完了,我也想给侯爷留一个问题,候爷猜猜,故事中食人血肉的恶鬼和故事中的哥哥,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呢?”

  未等谢玉有什么反应,梅长苏先一步撩开慢纱,拉起谢渊的手展示给他看,那刀疤密密麻麻,每一刀都仿佛割在谢玉的心上,他无论如何也不愿相信的事实,此时被生生揭示在他面前。

  “一品侯府,怎么可能有刺客悄无声息潜入,重伤侯爷后又全身而退?”梅长花将谢渊的手放回原位,又为她理了理衣裳,“候爷不觉得奇怪吗,如果当年服下人见欢为你解毒的是景睿,两年过去了,他又如何会安然无法?”

  谢玉从未把景睿视作自己的孩子,至少两年前是这样。

  所谓刺客是他一手捏造出来的,人见散的毒也是他自己下的,他写有解毒方法的书藏在书房的某处,为的就是被府里的人发现。

  尽管萧景睿不是他的孩子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对景睿的脾气秉性了如指掌,景睿单纯洒脱,对他和卓鼎风都颇为敬重,以命换命这种事情景睿做得出来,他也恰恰想利用景睿的一片孝心。

  但是他忘了……以命换命这种事他的妹妹也做得出来……

  那本解毒药方先一步被谢渊找了出来,并瞒着所有人熬制解药,他喝下的每一口药,都是自己妹妹的血肉。

  梅长苏不愿今晚这么放过谢玉,即使此刻的谢玉已经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。

  他说道:“谢侯爷,是你设计自己中毒,也是你杀了自己最为疼爱的亲妹妹,苏某可说对了?”

  4.

  宁国侯府此时已经乱作一团,唯有谢家祠堂安静无声。

  昔日风光无限的谢侯爷此时瘫坐在牌位前,他似乎一夜之间老了很多,此时的他再无往日的半分精神,就好像有什么把他的灵魂抽走了一样。

  谢渊就躺在他怀里,没有任何生气。

  “我做错了事……”谢玉茫然地望着列祖列宗,“不过是渊儿儿时的一句玩笑话,你们怎么还当真了……?”

  “我在朝堂上小心翼翼步步为营,只为光复我谢家门楣,如今我谢家手握大权,我又如何对不起你们?”

  “我手上沾满鲜,我杀伐果断草菅人命,可这些和渊儿又有什么关系?她还是个孩子,她……她从小到大都纯洁善良,她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  那一夜,没有人来打扰谢玉,他就这么对着一排排牌位说了一夜的话。

  他始终是不敢面对他亲手杀了谢渊的事实,于是他想尽办法来安慰自己,只不过这些努力最终都注定是徒劳。

  5.

  京城外的风很大,谢玉脱下平日里的锦衣,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粗布,他写下了当年赤焰军一案的真相,挥手和来送他的妻儿道别。

  谢弼扶着莅阳,看着自己的父亲消失在一片黄土之中。

  “娘,姑母生前最喜欢的那件泥塑您明明已经带来了……为什么不给爹呢?”谢弼问。

  “他说他不想要,让我带回去,和你姑母埋在一起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你爹不想让你姑母再跟着他去那么远的地方受苦。”莅阳掏出用手帕包裹的那件玩物,郑重交在谢弼手里,并嘱咐道“去吧,照你爹说的做,我就不去了,你姑母怕是怨我了……”

  流放的途中风尘很大,也是这么多年来少有的天气,所到之处皆是漫天黄沙,根本看不清路,领兵也无法分辨方向,也不敢随意走动,两人一马就这么在风暴里驻足。

  “糟了……”那人心里的不安都写在脸上,“我带了这么多年的路,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风暴,这下别说按时到采石场,连活看走出去都难。”

  听到他这么说,谢玉反而笑了,“也好……也好……看起来是渊儿不想让我走,想让我留下陪她。”

  可能说风沙太大,也有可能是他自身紧张的心理,那官兵根本没有听清谢玉后面的那句话,“你是不是疯了?!这也叫好?”

  正当谢玉坦然迎接死亡的时候,狂风之中突然响起一声鹤鸣。

  “是鹤……”

  “鹤?”领路官兵四处张望,又看向谢玉问,“哪有鹤?”

  谢玉目光直直看向前方,抬手指着暴风中的一处道:“在那……”

  官兵顺着他指的方向看,去那里除了满天的黄沙什么也没有,谢玉却紧盯那处一步步走去,那神态就像是有什么把他的魂勾走了一样,任凭别人怎么叫他也没有反应,只是一直向前走。

  在谢玉眼里,那里分明有一只鹤。

  有一只姿态优美的丹顶鹤,立在风中,一动也不动,待他走来,那鹤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妙龄少女,少女年约十五岁,手里捧着一本书卷,她似是才注意到谢玉,侧头见是谢玉后露出欣喜的笑容,连忙迎了上来:

  “兄长……”

  他也扯着笑向少女伸出手,“渊儿……”

  6.

  次日,罪臣谢玉死于流放途中的消息传回京城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浅浅预告一个“如果王天风有一个姊妹”,国庆码完❤❤

评论(8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